close
生粉,切成,生油,酸甜,辣椒
提問: 酸甜咕嚕肉 問題補充: 我急著想知道酒樓上常說的酸甜咕嚕肉(菜式中伴有菠蘿的那一道菜式)是怎樣的做法..(這個名字也有很多說法..). 医师解答: 酸甜咕嚕肉
主 料: 瘦豬肉300克、生粉100克、白糖150克、五香粉5克、紹酒5克、雞蛋1個、白醋25克、荸薺50克、茄汁10克、生油150克(耗75克)、蔥幾段、辣椒幾片、姜米、醬油、清水各少許。
做 法: 1、將瘦豬肉用刀切成薄片后再用花刀切成菱形塊狀,盛進碗里,加入少許醬油、清水、雞蛋液、生粉一起攪勻。
2、炒鼎上火,將生油燒熱,把瘦肉逐片溜下油鼎炸透,倒入漏勺瀝油。
3、姜米、辣椒片、荸薺片、蔥段放進油鼎炒香,滲入糖醋勾淀粉芡,再將炸好的肉塊倒下鼎里即炒即起。
特 點: 肉質酥香、汁味酸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