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川芎,能量,卵泡,熟地
提問: 緊急求助,快來幫忙啊.謝謝了! 問題補充: 你好,現在我可以說是減肥成功了,3個月減了30斤,以前我每天早晨起來都要大便,可是現在我3、4天解一回都是經常的,我該怎么恢復正常呢?還有我愛吃大蒜會不會加重便秘呀.
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來月經了,我該怎樣食補呢,我也很喜歡喝蜂蜜,對了,聽說蜂蜜有減肥的功效,和多了會不會營養不良啊,我一次該喝多少?我1.60的個頭,以前120斤現在不到90斤媽媽和朋友們都說我現在很難看太瘦了那么我一頓反應該吃多少才算是健康和合理呢
医师解答: 1。喝蜂蜜也可以通便的。建議你每天晨起喝上一杯蜂蜜水(20克蜂蜜加150ML水)。平時就不要喝了。減肥成功后。一日三餐正確的能量分配是早餐提供的能量應占全日能量的30%,午餐占40%,晚餐占30%。而且晚餐宜早、宜少、宜清淡。進餐細嚼慢咽:狼吞虎咽地吃飯,不僅食物消化利用率低,有損胃腸健康,而且不利于減肥。吃飯太快,食物來不及充分刺激口腔黏膜,大腦中樞神經收不到足夠的反饋信號,饑餓中樞就得不到相應的控制,人就感到沒有吃飽,從而繼續吃,從而使人進食更多的食物,能量得不到控制,體重增加。反之,細嚼慢咽,細咀嚼,多品味,中樞神經便可以及時收到信號,“飽感”神經興奮,從而產生飽感,食欲得以控制。加強體育鍛煉,增加能量消耗: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指出: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進食量與體力活動是控制體重的兩個主要因素。食物提供能量而體力活動消耗能量。只要你不刻意節食,也不刻意多吃,蔬菜水果肉蛋都多少吃些,你身體的營養還是跟得上的。加強鍛煉是為了減肥不反彈。

2。幾個月沒有來月經可是要注意的啊!排除懷孕的可能之后,你這就是屬于月經稀發的情況了。我找了相關的內容,你看一下:
月 經 稀 發
月經稀發是指月經周期后延,超過35天以上者。本病可發生于有排卵性月經周期,也可發生于無排卵性月經周期中。發于前者;多因甲狀腺功能不足,新陳代謝過低,卵泡發育成熟時間延長,而致卵巢不能按時排卵;發于后者,則因下丘腦一垂體一卵巢軸的功能失調,排卵功能受到抑制,卵泡發育不良,而出現周期延后的無排’卵性月經。中醫稱本病為“月經后期”、 “月經錯后”、“經水過期”、“經遲”。
[臨床表現]
月經周期錯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連續出現兩個月經周期以上者。
[診斷]
1.月經周期超過35天以上,并非偶然一次。
2.有排卵者,基礎體溫雙相,但卵泡期長,高溫相偏低;無排卵者,基礎體溫單相。
3.子宮內膜活檢:有排卵者,經期子宮內膜分泌欠佳;無排卵者,經期內膜為增殖期變化。
4.鑒別診斷:早孕:早孕初期月經延遲,同時伴有晨起惡心、嘔吐,擇食、乏力、嗜睡等早孕反應,早早孕試驗為陽性,婦科檢查可見宮頸著色,子宮增大變軟,B超可見胎囊、胎芽或胎心搏 動。
[治療]
1。西醫藥治療
甲狀腺素片0.03g/日,適用于甲狀腺功能低下者。
克羅米酚或三苯氧胺,以促排卵。
人工周期:月經第5天開始服用已烯雌酚,0.5mg/日,連用20天,于第18天加用黃體酮肌注,20mg/日,連用3天。一般連用3周期。或用倍美力,0.3—0.625mg/日,代替己烯雌酚。
2.中醫藥治療
氣血虛弱:月經后錯,量少、色淡、質稀,頭暈心慌,倦怠乏力,納呆,面色不華,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
治法:益氣養血調經。
方藥:黨參、炙黃芪、白術、茯苓、熟地、白芍、當歸各15克,川芎10克,陳皮6克。
中成藥:八珍益母丸。
肝腎不足:月經延后,量少、色淡黯,頭暈耳鳴,腰膝酸軟,五心煩熱,舌紅少苔,脈細數。
治法:滋腎養肝,養血調經。
方藥:熟地、枸杞子、菟絲子各15克,當歸、復盆子各12克,白芍、川芎、五味子、車前子、鹿角膠各10克。
中成藥:安坤贊育丸。
氣滯血淤:月經延后,量少、色紫黯有血塊,胸脅乳房或少腹脹痛,精神抑郁,舌淡偏暗,脈弦。
治法:疏肝理氣,活血調經。
方藥:柴胡、制香附、烏藥、川芎、紅花各10克,桃仁12克,熟地、赤芍、川牛膝各15克。
中成藥:血府逐淤口服液。
寒凝血淤:月經錯后,量少、色黯、有血塊,小腹冷痛,得熱痛減,畏寒肢冷,舌暗、苔白,脈沉緊。
治法:溫經散寒,活血調經。
方藥:肉桂、川芎、丹皮各10克,當歸、赤芍、莪術、川牛膝、黨參各15克,炙甘草6克。
中成藥:溫經丸。
痰濕:經期后延,量少、色淡、質黏,身體肥胖,頭暈胸悶,嘔惡痰多,帶下量多。色白質黏,舌淡胖、苔白膩,脈滑。
治法:燥濕化痰,活血調經。
方藥:茯苓、白術、黨參、當歸各15克,陳皮、半夏、川芎、枳殼、車前子各10克,炙甘草6克。
中成藥:參苓白術丸、二陳丸。
[預防與調養]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和精神刺激。
2.注意經期保健,經期勿服寒涼酸澀之品,以免凝滯氣血。



參考文獻:放心120網〈〈月經稀發臨床表現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