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也有,油膏,我用,的是
提問: 炬油護理的正確方法 問題補充: 炬油護理的正確方法是什么?多久做一次才合適呢?另外我沒有炬油機和蒸浴條件,如何處理呢? 感謝您的回答,但我更想知道具體的操作。如何做炬油護理呢?
医师解答: 現在說說頭發護理
  
  關于頭發我也是卷發變直發直發又變卷發的弄了好多次,有時候還會突發奇想的改變一下頭發的顏色,所以對頭發的傷害也算是不小了,不過我基本上堅持一個原則,兩次燙發的間隔時間最好盡可能的長一些,我一般回保持在5個月左右。

  小時候我用過皂角來洗頭,就是那種干的皂角果實,用熱水熬開了,粘粘稠稠的,就可以用來洗頭了。不過現在要找可能比較麻煩,所以還是說說洗發水吧。

  我用過很多種洗發水,可能發質的原因吧,我覺得很多洗發水我用著都還不錯,不過本著節約的原則,我推薦蜂花洗發水。這是個老牌子了,相信很多MM都知道這個牌子,我也不多說了。

  洗發后一定要用護發素或者鋦油膏再對頭發做一次養護。我用的護發素依然是蜂花的,現在蜂花的護發素也有幾種了,我使用的是最老牌的那種黃色的。我覺得無論我直發還是卷發的時候用它都很好梳理。

  鋦油膏我用的是桃麗絲的,很多MM可能不是很喜歡,但我用卻很好,原先的一種是棕色的,顏色怪怪的,聞起來也有點怪怪的,最近改用它家的百玉蘭,是白色的膏體,味道聞起來也沒有老蔓藤的怪,但感覺效果反而沒有老曼藤的好。另外還用過一款鋦油膏相當不錯,好象是北京出的,但具體的名字我給忘記了(因為是俺媽媽買的),我記得商標好象是個橄欖枝形狀的標記,那款鋦油膏成分寫含有氨基酸,用后,頭發真的非常的順滑,建議MM在買鋦油膏的時候可以看看是否含有氨基酸成分,如果有的話,它對頭發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的。

  再說一個關于自己做頭發營養水的辦法。

  現在市場上有一種無色透明的水狀噴霧,叫做頭發營養水,使用它后能順滑頭發,減少頭發靜電,并補充頭發水分。這些各類營養水價格也不一,從10多元一瓶到30多元一瓶得都有,我也使用過兩種牌子,不過我看過雜志后,知道這種水水也是可以自己DIY的,而且我也親身實驗過,我現在都還用這種水水呢,呵呵,又可以節約銀子的說。
  
  首先我們要買一瓶單方精油。至于什么品牌或者香型可根據MM自己的喜好了。也許你要問我,精油不是不便宜嗎,你不是主張要節約嗎,用這個不會貴嗎?等你看我介紹完了以后,你回覺得備一憑精油其實是超值的。

  因為精油的確不便宜,一般我們買一小瓶就可以了,(大約10ML或者15ML,看各品牌的包裝),價格大約也在90~150元之間,我想即使是平民,大部分MM都能接受這個價格。

  我自己現在用的是一款美容院線的精油,橙花香型的,(據說是射手座的專署精油哦~呵呵`~~~)。

  精油準備好后,我們找一個小噴瓶,各個超市或者屈呈氏都有賣,價格大概也就2~5元吧,我們把噴瓶里裝滿純凈水,然后滴一至二滴精油到水里,蓋上瓶蓋,用力將它搖勻,你回看到有小氣泡狀的東西在水里跑動,記得一定要搖得均勻哦~然后這瓶營養水就制作完成了。

  這種水水不僅可以用來噴頭發,還可以用來噴臉,或者在精神不好的時候對著空氣中噴一下,讓香氣給你提提神,還可以在大衣柜噴一下,讓心愛的衣服帶點淡淡的香氣,總之很多用途啦~呵呵~~

  所以說買瓶精油真的很超值的。我去年9月份還是10月份買的精油,到現在還沒有用多少呢,相信可以用很長時間呢。這樣算下來,比買市場上的營養水就少花好多銀子了~~~~嘻嘻~最近越來越財迷了~

  本來各類精油也有各種用途的,不過我記不太全了,我就寫寫我還記得的一些吧。(也有美容的用途,我這里主要針對對頭發的用途)

  熏衣草精油:改善干燥的頭發

  橙花精油:滋潤頭發,增加光澤

  檸檬精油:滋潤頭發,改善頭皮屑

  玫瑰精油:滋潤頭發,增加光澤

  接下來的還是講講一點打理頭發的小技巧。

  如果是直發的MM呢,堅持用精油營養水噴頭發會讓頭發順順滑滑又不油膩還有好聞的香味,但水水畢竟沒有定型的效果,所以我這里要介紹發蠟給你們。

  發蠟也有很多品牌,好象匯美舍也有新出發蠟,屈呈氏也有賣的,不過它們的價格都稍微高一點,我用的是一款上海出的發蠟,鐵盒裝的,在賣美發用品的小店買的,很便宜才幾元錢,它的主要成分我估計應該是凡士林一類吧。

  發蠟是不能多用的,用多了就很膩,特別是油性頭發的MM,發蠟的正確用法是取少量在手心,雙手相互摩擦,讓發蠟均勻的在手掌中抹開,然后輕輕的抹到頭發表層,這樣可起到輕微定型的作用,還能增加頭發的光澤,使頭發與空氣有一個隔離層。

  一般卷發和短發用發蠟的效果會更好,直發的MM一定要記得抹得少而均勻,不然會粘粘膩膩的粘在一起,讓頭發看起來很不清爽。

  我是不太喜歡用發膠或者摩絲的,我覺得它們都比較硬,不自然,所以需要定型的時候我就會用發蠟,雖然它的定型效果沒有發膠或者摩絲強,但我覺得比較自然。

  頭發護理小結:

  洗發(每周2~3次):蜂花洗發水+蜂花護發素(或者各位MM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各類洗發水、護發素)

  鋦油(每月2~3次):含有氨基酸成分的鋦油膏在清潔頭發后特別護理一下,使頭發吸收多一點的養分。

  營養水:用精油DIY小瓶營養水,可隨身攜帶,想用的時候就噴一下,讓頭發順滑易于梳理。

  定型:用發蠟對頭發做自然的輕微定型。

  梳理:(上邊沒有說梳理,這里就稍微羅嗦一點)我們每天最好梳兩次頭發,一次是早上起床后,一次是晚上睡覺前,用的梳子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各種材質或形狀,我一般備兩把梳子,一把爪狀按摩梳,一把扁齒梳,都是以木料做成的。先用按摩梳把整個頭發梳開,再用扁齒梳來梳理出發型。睡覺前最好把頭低下來,用梳子從腦后朝前端梳理十多下,這樣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發根吸收營養,據說還有讓白法轉黑的效果呢。即使不能真正讓白發變黑,但這么按摩頭皮也對頭發的生長是很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