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我想,的人,是在
提問: 怎么才能停止愛一個人? 問題補充: 我是個高一女生,文科重點班的,從去年開學起就喜歡上本班的一個男生,不過很多人都喜歡他,其中有一個聯合全班對付我,孤立我,想讓我退出,我現在的成績從第1名跌落到28名,和同學關系很差,被徹底的孤立了,覺得生活失去了意義,很無聊。
那個女生成績不好,可是有后臺,三姑六婆式的人物,她已經向他表白,送了禮物,請他吃飯,他都接受了!!
以前傳過我和他的緋聞,其實就是那個女生發現并傳播的,我后來一直不表露,一直冷淡他,可是私下里覺得無論是氣質上還是外表上,我和他最相配,我覺得他也是喜歡我的,有時白癡一樣的盯著我看,但他相信了那個女生的謠言(她把他的哥們都籠絡了起來,一起勸他)他覺得我很惡毒,有一回說我是蝎子,爛穿了肚腸也比不上我們班第2名的那個,我現在很迷惘,真的,只好每天泡在網上醉生夢死,覺得染上了網癮,我竭力不讓自己想他,因為現實實在是太殘酷了,我的成績怎么辦?我的出路又在哪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上北大,我知道愛不值得,可是還是愛,怎么辦?我只想快點知道答案,有人能幫幫我嗎???
我簡直不想活下去了,生活失去了意義。 我很感動,謝謝大家,一年來我一直覺得很郁悶,我一直一個人走過來的,變優秀是不是很可怕?尤其是很優秀卻很孤獨。
我想表述一下是1我很大膽,但我絕對不會對那個男生說什么 2那個男生的特點是,很內向,喜歡羽毛球不喜歡籃球什么的,很有錢沒有戀愛前科,他對人很輕蔑好象有一種優越感,我實在不懂他是怎么樣的人 3我有時孤獨的想死,如何打消死亡的念頭。
感謝大家的幫助。謝謝 医师解答: 我覺得你首先要靜下心來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緒,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因為只有這樣才會冷靜的面對和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你完全沒有必要為這件事情煩惱,不知道你聽過一句歌詞“初戀時我們不懂愛情”,從你的話里不難看出,你是一個很優秀的學生,你只是不懂得如何處理感情問題和同學們的關系問題,你知道嗎,喜歡和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喜歡一個人可以是一個人的問題,愛必須是相互的,是兩個人共同用心來營造的,我想你還沒有真正分清楚是喜歡他還是在愛他。再者,人的一生有很多責任來承擔,有很多有意義的目標需要去實現,愛情只是一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她很重要,你的周圍有很多愛護和關心你的人,包括父母、朋友、老師和同學們,難道你會為了這段還不能稱為愛情的情感失去自己的責任感和奮斗目標?我想,你已經長大了,仔細的思考一下你會明白的。你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為什么?因為你的精力都用在處理這些問題上了,我覺得你應該不要理會過去發生的一切,把精力用在學習上,把成績趕上來,作為一個學生來說,品學兼優才是讓同學們尊重、老師關愛的,談戀愛在你這個年齡段是不合適的,想一想,你們的思想還都不成熟,還要經過一個轉型期,那么,你們的將來有結果嗎?隨著時間的遷移,在你們的思想的不斷變化過程中你們的感情能夠保持相對的穩定嗎?所以說,努力學習,把學習成績趕上來,重新贏得同學們的尊重。
我想就你提到的問題談談自己的看法,希望你能夠借鑒:
第一、分析一下你喜歡的那個同學,看看自己喜歡他些什么,他有那些優點讓你心動,他是不是還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缺點,他的缺點你都能夠無條件的接受嗎?因為你如果要愛他,就要接受他的一切,這點很重要,對你的將來會產生很大影響。
第二、也許現在你已經讓所謂的愛蒙蔽了雙眼,已經不能夠認真的分析處理這些問題,對別人的正確觀點也聽不進去,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認真的分析一下你自己,你是在愛還是在競爭,我感覺你實際上是無意識的在和那位成績不如你的同學在競爭,你的潛意識中存在你的條件比她好為什么他喜歡她而不是你的想法,這是不可取的,愛的競爭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兩敗具傷和一端基礎不牢固的愛情,你想會有好結果嗎?
第三、那個女同學在你說來,她應該是一個工于心計、不擇手段的人,這類人往往思想品德有問題,雖然現在她能夠把他籠絡在自己身邊,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思想的逐漸成熟,他會發現她的缺點的,我想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不會太長久。
其實,象你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心中萌動情感是很正常的,不過,如果擺不正感情的位置,把愛情看成是自己的一切那就不正常了,甚至可以說是可嘆、可悲、可怕,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的人們往往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容易作出一些不正常的舉動和行為,給自己、對方和家庭帶來傷害。
為了你自己,你要放棄這段不現實的感情,不要為這段不實際的情感毀了你自己的前程,你還不到戀愛的年齡,還是已學業為重,以你現在的成績,進入高等學府是很有把握的,那里的天空會更燦爛,那里才是你的未來和夢想。記住,你還要為關愛你的父母家人負責,不要讓他們傷心擔憂,要讓自己成為他們的驕傲。我相信,你能夠做到這一點的。
真誠的祝你走出困境,回到無憂無濾陽光燦爛的生活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