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外祖父,祖父母,子女,大哥
提問: 大家快幫我分析一下 問題補充: 我的奶奶和我女朋友的爸爸是同一個曾祖父 那么我倆算近親嗎 我比我女朋友小一輩 医师解答: 我國的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所謂直系血親就是從自己算起,向上和向下推數三代,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等。所謂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是指與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源而生的,除直系親屬外的其他親屬,如同胞兄妹,堂兄妹,表兄妹,叔(姑)侄,姨(舅)甥等。簡單的說,你的女朋友是你奶奶的祖父的第四代孫子,而你是第五代孫子。已經超過了三代。所以應該不算近親結婚。大哥應該放心了。你們只有6.7%的基因是一樣的。這是用遺傳規律推算出來的。樓下的大哥太夸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